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三百自驾车开进龙门古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27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狗年前三天,在老天爷眷顾下气候宜人,大家出游的兴致一下子高了不少。西湖景区的人气一天比一天旺,有车一族也纷纷涌向周边景区,过了把“自驾游”的瘾。

  西湖边依旧很“热”

  每到长假,西湖景区总是最“热”的。从初一到初三,无论是南线还是北线都异常热闹。灵隐、净寺、六和塔、花港观鱼等老景点,近年来整治后的杨公堤、南山路、吴山等新景区,客流量都比平时增加不少。

  公交部门统计,3天来,公交每天的出车量比去年春节增加500多辆,特别是开往灵隐的K7、游1、游2、游9线,每天投入的车辆均超过200辆,是平时的近4倍,日均客运量超过8万人次,比去年多一倍。

  为方便游人去灵隐烧香祈福,公交部门除了开通3条烧香专线和1天换乘专线外,公交一公司还专门为老人们开通老年祈福专线,每半小时一班,全是空调车,并配了老练的司机。

  自驾游更受青睐

  不过从游客组成看,去西湖的还是外地游客居多,本地人似乎已习惯西湖的美,许多有私家车的市民反更青睐“自驾游”。

  家住沈塘桥的张先生一家,昨天就开车去新开张的富阳龙门古镇逛了一圈。“去远的地方开车太累,现在杭千高速开通了,从市区到古镇只要半个多钟头。”张先生说。记者昨从龙门古镇了解到,春节3天来,每天都有300多辆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自驾车进来,停车场清一色都是私家车。

  野生动物园这两天每天也有3000多游客,也是以自驾车为主。“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自己开车出来游玩,既自由又方便。”野生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另外,宋城、未来世界景区的停车场也停了不少私家车,因为游客太多,宋城的特色节目“宋城千古情”,每晚都要加演两场。

  走短线过旅游瘾

  春节里,许多单位都要加班,因此对这些“加班一族”来说,长线游安排不好时间,短线游更适合他们,日程短又能过把旅游瘾。

  记者昨从杭州市旅游集散中心获悉,春节推出的20多条短线产品,几乎天天都爆满,3天来共接待1000多名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30%。

  除了南浔、西塘、乌镇等传统古镇线路依旧火热外,新推出的武义温泉游、仙居农家游等休闲游项目,和新昌大佛寺、天台国清寺等祈福游线路,也受到了短线游客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