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城楼盘养精蓄锐备战节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40 杭州日报

  去年春节前后,不少市民趁着大假去看房、选房,但今年春节杭城楼市却显得格外安静,开发商好像商量好了一般基本没推出什么促销动作,而众多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则纷纷关门休息。整个楼市似乎都在“养精蓄锐”,等到年后再重新发力。

  昨天,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开发商,看看春节期间他们有什么动作推出。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的是,几家公司基本都没有推出什么特别的促销手段。即使少数楼盘虽有打折让利
政策,也是年前就已经推出的。而且多数公司连售楼部春节前几天都关门休息,让员工好好放松年后再来上班,最长的甚至要放半个来月的假。

  开发商之所以如此“看得开”,并非因为历年春节的房地产市场都很淡。据了解,前两年春节期间杭城楼市都挺“闹猛”,买房、看房的人不少,房产商对春节、五一、十一等长假也都很看重。但今年形势已经大不相同,宏观调控后楼市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一房难求的局面一去不复返,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不会再盲目地急着下单抢购房源。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和对市场的判断,今年春节开发商纷纷选择了“沉默”,不再花心思推出不一定有多少效果的促销措施,让员工集体放假好好休息。

  不仅房产开发商,杭城众多二手房中介公司这个春节也选择了集体放假。昨天,记者沿路留意了一下房产中介门店,发现大多还关着门,要到初四才会开门做生意。据了解,有的中介公司今年将放假时间也提前了,春节前两天就让外地员工赶回家过年。

  不过,春节杭城楼市的清冷,并不意味着房产公司“没想法”。年前,包括住房公积金、契税、银行贷款等不少“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对楼市都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其滞后效应会逐渐显现;另外,第六届“人居展”也将于三月底、四月初亮相,很多开发商对此届“人居展”都抱有挺大的期望,也希望自己的品牌、楼盘能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因此自然要花很大的精力做好前期的准备,制定出详细的销售策略。据悉,不少开发商都在暗中积蓄力量,积极“备战”节后的市场。因此,年后的杭城房地产市场,还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东西等着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许静凯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