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返程客流提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41 杭州日报

  预计初六初七迎来高峰

  记者1月31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大年初二,即全国铁路节后春运第二天,铁路发送旅客278.2万人,同比增加31.4万人,已创同期历史新高。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115.7万人,同比增加17.8万人,中长途直通客流增长明显。

  1月30日,南昌、武汉、成都、重庆去往广州、上海、北京等方向客流明显增长。

  据悉,根据客流情况,铁路已经提前启动节后春运方案。1月30日,全国铁路已开行临客179列,直通临客62列,管内临客117列,应对节后重点地区提前启动的返程客流。

  据铁道部春运办人士介绍,往年大年初三铁路返程客流才开始启动。今年铁路返程客流初二就已全面启动,不仅时间上早于往年,客流量也大大高于往年。

  铁路春运节后客流将不断攀升,预计初六、初七铁路将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上海出现首波返程客流高峰

  1月31日上海气温骤降,细雨绵绵,薄雾锁城,但没有挡住人们的匆匆脚步。上海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涌现。

  1月31日是正月初三,铁路上海站增开的临时客车达15趟,主要是沪、宁、杭、甬和安徽方向的中短途客车。其中从阜阳、铜陵等地到上海的临时客车有5趟。返程客流中,游客和民工客流居多。

  阜阳是上海务工人员的主要输出地。年初三,一些务工者便结伴前往上海。阜阳车站的售票大厅、广场等已人头攒动。铁路部门为此增开了两趟阜阳到上海的列车,可以运送3000多人抵沪。

  铁路上海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的春运情况看,外来务工人员离沪早,返沪也早,许多人有了“早回家早返沪”的打算。一部分来沪的务工人员在1月初已启程返乡,因此,吃了年夜饭,过了初一、初二,就开始返沪。还有一些务工者“老带新”,赶早来沪,正好填补春节期间一些行业缺务工人员的空当,找工作方便。

  据上海铁路部门预测,到大年初五会出现节后大客流高峰。(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