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乘警长说了两件辛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59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刘振洪匆匆走进快报值班室,把两张写得工工整整的稿纸交到值班编辑手中:

  大家都来说说办法 以后春运如何解决

  刘大伯是个老铁路工人,刚刚退休。女儿女婿都在铁路工作,女儿是杭州—重庆列
车乘务员,女婿是乘警长。夫妻俩昨天回到杭州和亲人团聚。饭桌上,女婿讲了他亲见的两件事情,发生在除夕前一天。

  杭州到重庆1325次列车上,绝大部分是出门在外回家过年的打工者。

  一个中年男人,突然从怀里掏出一个包嗖地一下扔到窗外,一脸轻松地对老婆说:这下好了,我终于解脱了。把她老婆吓得大哭。

  扔出去的腰包里,是他们夫妻俩一年积攒的两万元钱。从杭州上车以后,他一直把钱死死抱在怀里,两眼警惕地注视周围,二天二夜没合过眼。因为精神太紧张,终于崩溃了。

  另一件事发生在贵州境内。一个女人惊慌地从厕所里跑出来喊,我的钱从厕所里掉下去了!她从杭州上车前,把七千元钱装在长筒丝袜里,然后绑在贴身的腰上。谁知上厕所时,丝袜松了,连钱带袜掉进厕所窟窿里了。这可是她一年的辛苦钱啊。

  女人哭着求列车长停车。火车哪能像汽车一样说停就停?火车在贵州十万大山中行驶,到下一站还要开两个多小时。火车越往前开,女人在车上哭得越伤心。

  到了下一站,这个女人背着大包小包提前下车,她和一个老乡沿着铁轨往回走,这时候是凌晨2点多钟了,车厢外又黑又冷,要走到掉钱的地方,最少还有两百公里……

  (编者:两件事让人好一阵心酸。起先我不明白,他们都像电影《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为省点手续费?

  昨晚,刘大伯电话里告诉我,他女婿也在车上问过。他们说,在杭州存银行是很方便,可他们老家都在大山里,很偏僻,去银行取一次钱要走很远……

  不知故事里那位大哥现在怎样了,那位大姐7千元钱找回来没有。我真想对他们说:人没事就好,钱没了还能挣,过完年一定再来杭州,挣更多钱回去!)

  (记者何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