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爱让政府见证嘉兴市政婚礼迎来海外游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00 都市快报

  前天下午2时,嘉兴市行政中心大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红地毯、中国结,还有悠扬的钢琴曲,一对“海归”硕士研究生在这里举行农历新年里嘉兴的第一次市政婚礼。

  新郎小吴是嘉兴人,大学毕业后去英国留学,认识了也在英国留学的北京女孩小马,现在两人均已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也都在北京工作。他们告诉记者,市政婚礼在国外很常见,在英国留学时,他们曾经参加过朋友的市政婚礼,感觉非常隆重而庄严,很符合他们特
别重视结婚的观点,从此就一直盼望着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回国以后偶然听说小吴的家乡嘉兴就可以进行市政婚礼,两人非常惊喜,立刻就决定要让自己的婚礼得到政府公信力的见证,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

  婚礼就像小吴想象的那样,简单而庄重,新郎、新娘宣读爱的誓言后,由市民政局领导祝福新人并颁发证婚证书,然后新郎、新娘在司仪的引导下,共同点燃了“爱情之火”。

  ■新闻附件

  嘉兴市政婚礼,全国第一家

  2005年元旦,嘉兴市5对新人在市政大厅举行了婚礼。这是嘉兴市第一次免费开放市政大厅用作证婚仪式,市政婚礼在全国也是第一次(都市快报曾作报道)。

  此后,嘉兴市规定市行政中心大厅每逢双休日及星期五下午和重大节日,免费向新人开放,可为新人举办市政婚礼,由嘉兴市政府领导为新人证婚。

  市政婚礼形式简约又不失时尚,过程庄重又不失浪漫,在国外是非常普遍的一种婚礼形式。去年以来,已经有数十对新人在嘉兴举行了市政婚礼,多集中在有较高学历的人群中。此举也拉近了政府与老百姓的距离。

  (嘉兴日报记者聂海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