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后出游的人多了 机票折扣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00 都市快报

  不少杭州人选择初四以后出游,希望借此避开高峰和高价,可是,今年这样想的人多了点,不仅初四以后的机票价格十分紧俏,初六以后更是遇到了返程高峰,昆明、哈尔滨等国内长线游的返程票大多保持全价。

  南方航空公司订票处接待人员说,以往初四以后,有些线路可以恢复到节前的折扣,现在这样的情况很少,能打到7—8折就已经非常不错了,而哈尔滨等热门线路的航班机票
只有全价,大约1990元。

  返程票更加紧俏。比如初四下午三点前往武汉的航班,机票可以拿到最低8折,可是初六的返程票却只有全价,初七只剩头等舱座位。昆明、哈尔滨等线路机票出发只有全价,初六左右已经没有返程票可售了,有些游客只能选择坐火车返回杭州。

  只有广州、深圳等线路机票相对宽松,折扣没怎么变动,基本在7—7.5折左右浮动。

  机票价格很快波及几条国内长线游价格。节前几条热线曾出现600—1000元之间的涨幅,比如途经昆明—大理—丽江—石林的云南6日游,途经海口—兴隆—三亚的四星纯玩团海南5日游,可是眼下却并没有像以往的黄金周,长假过半就应声而落。

  浙江省中青旅国内部孙女士说,这时候去海南、昆明的游客为数不少,占整个春节期间三成业务量,估计恢复到节前水平要等到初十左右。

  (记者董捷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