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闲餐饮深入人心 “年后饭”火爆南京餐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52 扬子晚报

  今天已是大年初四,记者从南京大小餐馆了解到,“年夜饭”的红火一直持续至今,热衷于到馆子里吃“年后饭”的大多是亲友聚会,大餐馆的“订单”一直排到了初七,那些早早开门的路边各类小吃铺,也因为外出逛街市民的频频光顾,赚了个钵满盆满。

  “年后饭”持续红火

  昨日,几家餐馆的负责人不约而同地用“红火”、“火爆”来形容年后这几天自家的生意。红泥的王总介绍,初一到现在,店里的上座率一直在九成以上,顾客大多是家庭聚会,不少是祖孙三代一起来,最多的一家竟有二三十人。也正因此,红泥仅有的10个可以摆下两张桌子的大包间,也早早被订走了,当天临时决定要来就餐的顾客,一般只能在小包间和大厅挑座位。安乐园的严总也乐呵呵地表示,这几天的营业额比平常“翻番还要带拐弯”。他们那里年前就把初一至初七的中、晚饭订走了大半,现在只有大厅还有少量空位子,热衷“年后饭”的同样是亲友聚会。

  逛街购物带火小吃

  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路边小吃摊也早早开始营业,由于年初一天气晴好,逛街人多,那些初一就营业的小吃摊尝到了甜头——记者在新街口工人影城门口数了数,60%以上的逛街族都手持各种小吃。年初二,记者在夫子庙、新街口一带看到,前阵子就在南京热卖的“土得掉渣烧饼店”,中午时分门前还排起了长队。烤羊肉串等街边店也不甘落后,初二初三陆续开门迎客。在夫子庙附近烤羊肉串的小老板小李告诉记者,他今年就没回老家过年,仅初一歇了一天,初二就营业了。“现在大家兜里有钱了,逛街的时候习惯吃个零嘴儿,钱比以往好赚。”

  休闲餐饮深入人心

  “其实,现在大家并不是为了吃而吃。”昨日在夫子庙一餐馆,市民袁先生一家告诉记者,平常一年忙到头,也就是春节7天能休息,所以到亲友家走动也都放在了这时。饭桌上大家哪在乎吃什么山珍海味,也就是利用难得的机会,交流感情,放松身心。来自几家餐馆的统计也证实,吃“年后饭”的人们都开始讲究吃出健康、吃出亲情来了。拿人均消费来说,“年后饭”就比“年夜饭”、“年前公关饭”明显要低,像红泥,人均80元左右,而“年夜饭”大多人均消费120元以上。受欢迎的菜式也以清淡为主,太麻辣的就“不吃香”了。

  本报记者马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