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匆匆的是返程的脚步 部分车有余票建议提早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长途东站、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等处看到,虽然刚到年初三,但急着返程上班的旅客就提着大包小包从出入口频频进出,预示着返乡高峰即将到来。

  汽车站:停运班车陆续恢复

  据南京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南京市八大长途客运站每天出站客流约5万-6万人,虽然比春运最高峰时17万人少了很多,但预计从大年初五开始,返乡客流将陆续增加,初七可能会达到一个高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春节期间暂时停运的一批超长途班车从今天起将陆续恢复。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线路一般较长,过年期间暂时停运,但考虑到旅客返乡的需求,从今天起将陆续恢复。

  据介绍,这两天前往各方向的班车车票都比较好买。由于车站提前15天预售车票,为防止6日、7日部分线路买不到票,建议市民及早订票。市民可致电中央门车站85531299仔细咨询客运班次情况,也可拨打85531153要求订票。

  火车站:多数列车均有余票

  新火车站售票大厅里,记者看到不断有前往各地的乘客前来排队买票。

  大厅里硬件设施比较先进,不但有3台触摸屏,还有电子滚动屏显示今明两天的余票信息,供乘客免费取看的列车时刻表也给乘客带来极大的方便。候客大厅里也空出不少座位,人气明显比年前要低。

  记者看到,在余票信息屏上,多数列车均有余票,从南京站、南京西站发车的列车一般都还有座票或硬卧,只有过路车座票、卧铺票比较紧张。从显示的内容来看,今天只有T735(扬州-上海)、T721(南京西-上海)、T711(南京西-上海)、T736(上海-扬州)、T713(南京西-上海)、T705(南京-苏州)等少数班次没票,不过沪宁线车次多,汽车、火车等选择余地大,因此,乘客也不会感到不方便。火车票可以提前10天订票,乘客不妨乘这两天人少提早订票。

  民航:昆明哈尔滨航线紧张

  据东航江苏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民航部分涉及旅游的航线已经开始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如前往昆明、哈尔滨等城市的机票就非常紧张,估计与这些城市是冬季旅游的热点城市有关,临时买票相当困难。

  据介绍,从初五起,返程客流将陆续增加,民航建议乘客提前3天订票,最好买好往返机票,这样回去时会比较轻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