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门注重培养选拔女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董淑健 通讯员 蔡梦泽)1月24日,刚调解了一起村民纠纷的天门市张港镇副镇长鄢丽娟激动地说:“到乡镇任副镇长3年来,我感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到目前为止,像鄢丽娟一样在一线工作的女干部,在天门市已有近2000人。

  近几年来,天门市注重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市委规定,在各级领导班子中,女干部
要占有一定比例。2004年乡镇综合配套改革时,每个乡镇领导班子中至少配备一名女性,本乡镇无合适人选的,通过交流解决。去年村委会换届选举,每村村委会职位职数精简为3名,但至少有一名女干部参加。通过换届选举,目前天门市770多个村新增女干部500多人。

  天门市注重对干部的培养。2001年以来,共有300多名女干部到市委党校培训,安排8名女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挂职,11名35岁以下的优秀女干部到乡镇担任镇长助理。

  一批女干部也纷纷在竞争中显示出才能。在2004年乡镇机构改革中,有21名优秀女干部通过竞岗走上领导岗位。在近几年全市公务员招考中,共有18名女干部入围,占全市招考公务员总数的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