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犬选美来的都是“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53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昨天是正月初三,也是本报与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曹庄宠物市场联合举办的“环球”名犬选美的第三天,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专程赶来与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亲密接触。其中,来自西伯利亚的哈士奇成了昨天“选秀”展中最耀眼的“明星”。

  还不到 10: 00,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内的展台周围,就围满了参观“选秀”展的游客。原本宽敞的展台,因为一下子围上百余名游客,竟显得有些狭小。一名游客说,前几天就看到新报刊发的“环球”狗展,但因为家务事太多,初一初二都没能过来,这不,一大早就带着儿子“堵”在植物园门口,就是为了占个好“位儿”。

  “看那边,它们来了。”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家向入口处望去,只见参展的“演员”们接连排队入场,在主人的精心装扮下,“演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丝毫没有因为观众太多而乱了阵脚。

  “你看那只小‘松狮’,多可爱呀。”“快看那只金毛狗,多精神。”人群中,不少人议论着眼前的“演员”。主持人宣布展览开始后,急性的一号“演员”便冲上展台,围着展台跑了一圈,似乎是在向全场观众致意。随着主人一声令下,这名“演员”前后做了各种站立、跳跃、匍匐前进等动作,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呦,这只狗怎么长得跟狼一样,够吓人的。”来自西伯利亚的哈士奇刚上展台,周围的观众就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这狗长得够凶的,赶紧躲它远点。”令人惊讶的是,眼前这只蓝眼球,尖耳朵,长得酷似野狼的狗,却异常温顺听话。它的主人跟大家介绍说,别看它样子凶,可性格却特别温顺,浑身的皮毛不仅漂亮,还永远不会发臭,它来自西伯利亚一带,因此,不仅能抵御寒冷,还能克服各种恶劣环境,有着坚强的性格,可以说,它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雪橇犬。

  说着,主人将它牵到一名小朋友面前,命令它坐在地上,并示意小朋友可以随意抚摸它任何部位。在主人的鼓励下,这名小朋友大胆地将手放在它的头顶上,轻轻地摸着它头部的皮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只哈士奇竟然非常顺从地卧倒在地,任凭小朋友抚摸它全身的皮毛,不时还抬起头,嗅嗅眼前的小朋友,舔舔他的小手心。

  一个小时后,演出准时结束。意犹未尽的观众们见“明星”们下场休息,急忙围上前,堵在自己最喜欢的“明星”前,拿出相机,与“明星”合影。众“明星”中,长像最凶的哈士奇成了最大的热门,因此,要与它合影的“粉丝”人数也最多。然而,这名“久经沙场”的“明星”果然不负众望,非常配合,一个劲地摇头摆尾,与观众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