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证工作应细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近日,笔者因为身份证已过期,到所辖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仅因拍照时着装不符合要求就跑了4次:第一次穿的棉袄衣领过高,户警说要穿平领的外套;第二次去因里面的毛衣颜色过浅,户警说要穿颜色深一点的;第三次去说内衣衣领过高,要穿领低一点的;第四次去我带了好几件衣服才算过关。这些细小问题让人反复折腾,费时不说,更让人心烦。因此,笔者想就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工作提几点建议:

  一是户籍部门应吁请居民避开高峰期,提醒广大群众: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工作将一直延续到2008年,在此时间内第一代身份证依然可以使用,如果不是长时间外出工作,没有必要急着更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建议将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程序、方式尽量细化宣传,比如办证时应该穿什么衣服照相、交费价格、办理时限、染发者是否需染回原色、能否戴眼镜等,让群众易于看懂、听懂,便于操作。

  三是户籍部门工作要细致。笔者因居民户口簿上的“常住人口登记卡”部分内容有误,需要更改,便携带了房产证、本科毕业证、血型证等证件,结果户籍民警看都没看这些证件,就凭笔者所说在微机上将这些内容改了过来。虽然省事,但也容易造成一些管理上的漏洞。

  另外,现在前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人越来越多,每天在派出所门口排成了长龙,有时要到晚上才结束。在寒冷的冬季,公安部门除了耐心地做好工作以外,还可提供一些坐凳、热水、取暖设备等,为人们提供一些便利。孝感市烈士陵园管理处楚登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