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虞上演新春“互动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顾一琼

  当记者大包小包地从上海“奔”回常熟老家过年时,却发现不少老家的亲朋好友正筹划着出游,而繁华的大上海则是首选。大都市居民向往自然与安逸,小城镇市民则渴望领略现代感的快节奏与浪漫。在狗年新春,这样的“互动游”在上海与常熟两地之间不断上演,成了现代版的“双城记”。

  “最熟悉,也最陌生”,二十出头的雷晶这样形容自己对常熟这个城市的感觉。雷晶是上海汪齐风芭蕾舞蹈学校的舞蹈老师,自从去年学校在常熟开了个芭蕾舞培训班,雷晶每个双休日都要来常熟教课。然而,每次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根本没时间好好兜一下。“听说常熟早被评上‘国际花园城市’,真想抽空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春节,雷晶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参加方塔园“登塔步步高”比赛、走走尚湖风景区、瞻仰一下翁同龢故居等等。春节期间,常熟美术馆还免费向公众开放,展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精品之作。这份“额外的惊喜”让雷晶不由心动:“我可得加紧了”。

  去大上海!对于很多常熟市民来说,这实在是一个比较轻松的假日休闲节目。沿江高速公路的建成更是大大拉近了两地距离。科技馆、音乐厅、东方明珠、新天地这些景点,还有那琳琅满目的节日商品市场,无一不吸引着常熟人的眼球。

  在常熟新客站候车室内,11岁的彭博正背着小包和爸爸一起出发去上海。彭博告诉记者他已经去过上海博物馆、科技馆、海洋水族馆等好玩的地方,“太好玩了,我还想去。”

  彭博的爸爸说,新年要给儿子买些学习用品、衣服、玩具,“这段时间商场应该都在打折,而且人不会多,交通状况也好。”看来算得上是“熟门熟路”了。与当天来回的父子俩相比,在外贸公司上班的盛小姐似乎更“聪明”,她早早在网上预定了上海星级宾馆的房间,准备带上全家在上海住上两天,慢慢玩、慢慢逛。

  在上海、常熟两地的“互动游”中,自驾车一族开始“异军突起”。截至记者发稿时,外地自驾而来的游客占常熟各景区、景点接待量的四成;而自驾出游的常熟市民也占出游量的四分之一。随着长三角无障碍旅游区、城际高速公路交通网、3小时交通圈的逐步建成,跨区域的“互动游”和“双城记”也将越来越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