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党员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城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家里,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记者厉正宏上海报道,连日来,在上海第三批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0个区县的116个乡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文艺巡演”“教育在我、得益在民”主题学习、“献爱心、
强党性、暖人心”和“飘扬的旗帜——党在我心中、真情送群众”等活动。崇明县庙镇、横沙乡、中兴镇和向化镇的党员们,纷纷与敬老院孤老和困难群众同吃年夜饭。城桥镇的900多名党员节日期间先后走访慰问了1400名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46.2万余元。浦东新区张江镇沔北村的全体党员提出倡议,过一个学习的春节、文明的春节、温暖群众的春节,每位党员要自觉不参赌、不搞迷信,带头访贫问苦,关心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一位参加走访的青年党员说,主题实践活动看似在帮助困难群众,其实也是在教育自己。

  记者郭奔胜南京报道,全国著名的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过年不忘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组织党员群众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抒发富裕后的村民对党的政策感激。31日是大年初三,华西村的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里的大礼堂,争着观看村文艺演出队排练的以先进性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文艺演出以吴仁宝成为全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重大典型为素材,展示了华西村去年实现销售超300亿元的喜人业绩。

  记者柴骥程杭州报道,500万浙商遍布天下,其中也有不少党员。浙江省各级基层党组织针对这些外出党员深入学习少、征求意见少、谈心交心少、联系沟通少的情况,利用他们春节返乡的机会,抓紧机会对他们开展“四补”活动。各镇村党组织开设一期先进性教育夜校,补上一堂学习教育课。各级党组织主动联系所属外出党员,组织返乡党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等先进性教育必读内容,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