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千老校友喜逛新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通讯员 罗俊明)从大工地蜕变出的厦门一中和双十新校区,成为今年春节厦门的一个新“景点”——昨天,这两所学校的数千名校友回到他们既熟悉又陌生的母校。

  每年,这两所学校都会举行校友返校团拜会,今年来的校友特别多,大家都想看看新校区的模样。

  这是这类活动第一次在新校区举办。这两所厦门最著名的中学的新校区,花费都上亿。新校区建成后,两校几十年停滞不前的校园面积,都有跨越式的发展,一中的新校区和老校区一样大,双十的新校区是老校区的三倍。厦门一中的一位校友连连摇头说,花上亿元建中学,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去年,一中的校友团拜会是在大操场举行的,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但是,今年的团拜会是在可容纳1000多人的报告厅举行的。一中介绍说,新校区还有三个报告厅,可以满足不同需要。

  一中校长任勇说,这也是向市民展示我市优质教育的一次机会。昨天,一中还安排了一个别具特色的活动——校友们在新校区参加完团拜会后,穿过校园,走回老校区。

  在双十位于枋湖的新校区,有600多位校友返回学校,双十昨日还举行“福建省著名书画家祝贺双十中学枋湖新校建成作品展”,校长陈江汉还告诉校友,枋湖校区将是“2006年厦门国际合唱节”合唱比赛场馆,并将承担2000多名国内外比赛选手生活住宿的任务。(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