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春运探亲流昨现小高峰 一天发送旅客8.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虽然这两天南京的出行旅客明显比节前减少,但以探亲流为主的客流还是创下了节后出行的小高峰。据南京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昨天火车站共接发送旅客6.2万人,其中旅客发送量达到3.4万余人,比大年初二多了将近1万人。中央门汽车站等长途车站的旅客发送量也比前日有所上升,全市公路旅客发送量达到5万余人。

  记者昨日中午在南京中央门长途车站看到,虽然还是年初三,但提着大包小包出门的人依然很多,不过车票并不难买,一般只要排十来分钟的队就可买到票,一位姓李的旅客告诉记者,由于节前出行的人太多,因此特地选择节后人比较少的时候到外地探亲。据南京市春运办人士介绍,昨日全市公路发送旅客量大约有5万多人,比前天略有增加,其中大多是以探亲为主的短途客。

  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出门的人也不少,售票大厅的购票队伍明显比节前两天要长,不少售票窗口前都排了二三十人,不过记者发现,排长队的窗口主要是卖10日内预售票的,许多准备今后几天出行的人提前来车站买票,而当日票窗口排队的人不多,票也比较好买。记者在售票大厅还看到,今天到省内及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等地的车票大多还有座。火车站人士告诉记者,昨天车站旅客发送量达到了3.4万人次,比初二明显上升,接收旅客也约有2.8万人次,这些主要都是探亲流,预计往后几天车站旅客接发量还会进一步增加。他提醒打算节后出行的旅客,除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全天24小时对外售票外,节后南京的各大售票点的营业时间大多在早上8点到下午4点之间,只有鼓楼邮政大厦销售点的营业时间延长到下午5点,要出行的旅客应尽早到各售票点提前购票,以方便自己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