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灯会,一天走失儿童十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是夫子庙灯会第三天,记者从秦淮区灯会指挥部获悉,春节长假头三天,到夫子庙观光的市民和各地游客超过了68万人次,仅大年初一这天就突破了28万人。

  周边停车场“告急”

  春节到夫子庙尝美食、逛灯会、乘画舫、赏美景,是许多市民和到南京旅游的外地
游客的第一选择。在平江府路南口牌坊,记者看到,从这里进入夫子庙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是老老少少一家子都来了,满载着各地游客的旅游车把夫子庙周边几个停车场塞得满满的,夫子庙东、西牌坊等各个景区入口也均是人满为患。

  秦淮传统小吃火爆

  节日期间,夫子庙各餐饮店家不失时机大打秦淮小吃牌。记者看到,迎宾小姐身披大红绶带,笑脸相迎;店堂内,服务小姐热情引路、端茶、倒水、上菜,介绍每一道小吃的名称、做法和由来。临出门,一串甜甜的微笑,一句“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夫子庙旅游股份公司王德庆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夜饭特别火爆,公司下属的金陵春、晚晴楼、秦淮人家包间早早就被预订一空,年三十晚上连大厅都翻了好几次台。春节期间,股份公司还将推出系列节日套餐,消费满一定金额,可得到公司赠送的现金红包、灯会票、荷花灯等礼品。

  观灯逛会儿童走失多

  这几天夫子庙,到处人流如潮、摩肩接踵,很多群众带着孩子出来观灯逛会,不时发生失散之事。仅昨天一天,夫子庙走失儿童多达十几个。

  尽管秦淮区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干警不停用电喇叭提醒带小孩的群众注意小孩的安全,但是仍然有许多家长与自己的孩子走失,昨日一天,该派出所就救助走失儿童数十人,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前天晚上,街上人流涌动,民警在值勤时发现一女童在哭泣,遂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女童是和其母亲一起来夫子庙玩的,母女俩不小心走散了,民警即带领女孩四处寻找,后终于在广场找到了女孩的母亲。

  57个摄像头监控夫子庙

  第二十届夫子庙灯会及“秦淮流韵”水上灯会正在举办。记者昨晚看到,直到晚上十一点,等待购票上船游秦淮河的游客还排着长龙,不少游客因天色已晚,抱憾而归。泮池、桃叶渡、东关头等处,《白鹭纷飞》、《嫦娥奔月》、《小鹿戏水》等21组大型灯组光彩夺目;信府河段、东关头及对岸,《旺旺大吉》、《吉星高照》、《喜上雀桥》3座灯桥似彩虹跨河凌波。一位上海来的周姓游客上岸后大呼过瘾,值得一看。游船公司宋老板连称“没想到这么多人,早知道这样,就提前多准备几艘船了”。

  游人虽多,但整个景区管理显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秦淮区提前做了大量工作,完善硬件设施,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春节及灯会期间,有关部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据介绍,该区投巨资在景区中心地带、各主要道口及沿河安装了57个摄像头,立体式、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景区的每个角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内秦淮河水上救生艇24小时沿河巡逻,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处理,确保游客安全。

  作者:屠康敏刘颖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