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后第一个春节 新城新貌成南京人出游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七天如果都闷在家里肯定没意思,到哪里去玩玩呢?”昨天一大早,南京市民王先生一家就商量着出门计划,最后,王先生在外地求学寒假才回家的儿子小王出了个主意,到奥体中心去看看吧,赢得了家人的一致赞成。王先生说,本以为春节奥体中心会冷冷清清,没想到到奥体一看,嘿,来这儿看风景的人还真不少。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南京奥体中心、三桥公园等去年建成的大型场馆、交通枢纽等基础设施已经成了南京人过年游玩的新去处。

  记者昨日上午在南京奥体中心看到,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雄伟、壮观的奥体中心依然吸引了不少像王先生一家这样来游玩的人,有些家庭还扶老携幼,特地全家坐地铁来到奥体,不少人还腰挎照相机,在奥体中心的各个场馆前驻足、留影。一位姓余的市民告诉记者,春节是一家人难得的一次团聚机会,早就计划趁这个大好时机,一家人出门照张全家福,之所以来奥体是因为它代表了南京的新面貌,最能反映出南京的变化,而且自己家人有些平时在外地工作、上学,对南京去年十运会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还不太了解,因此,正好趁春节来奥体看看,体会一下南京的新城新貌,再照张全家福。记者在地铁奥体站出口也看到,从地铁站出来的人也大多直接就进了奥体中心,奥体中心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从节前几天开始来奥体参观的人一直就不少。记者发现,除坐地铁来奥体的人之外,有些来奥体的人还是开车来的,一位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春节开车带家人到外地去玩,但由于天气不好只好作罢,但七天也不能光窝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市内其他景点如玄武湖、紫金山等又看的次数太多了,没有新鲜感,于是就带家人到奥体来看看,看完奥体还要带家人去看三桥。

  另外,记者从南京三桥公园等处也了解到,春节这几天来游玩的人也明显比平时要多,许多人趁着节日闲暇,举家到这里玩。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认为,十运会让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十运会前建成的大型场馆、桥梁不仅具有实用价值,同时也是一件件精美的建筑杰作,今年又恰好是十运会以后的第一个春节,因此许多南京人选择到这里参观、游玩就不足为奇了,有关部门也可以在这方面多做点文章,比如节日期间多开通一些交通线路,还可以搞一些配套活动,让市民玩得更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