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专题 > 正文

中国大使与埃及车祸当地官员会谈 帮助安置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埃及当地时间1月31日早7点30分左右,一辆载着香港游客的旅游巴士在从霍尔格达驶往卢克索的途中发生翻车事故。当地时间1月31日18时,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率使馆应急小组已抵达霍尔格达,前往霍尔格达医院看望了车祸受伤人员,并代表中央政府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安心养伤。吴思科表示,中国大使馆会尽全力协调有关方面做好救助工作和善后事宜。

  1月31日,应急小组去医院看望伤员后,吴思科大使与霍尔格达省长拉希迪少将就香港旅游团发生车祸事进行了会谈。拉希迪省长对该起严重交通事故深表痛心,对伤亡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伤员提供优质医疗保障,协助、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在听取事故经过介绍后,吴大使感谢拉希迪省长在事发后亲自赶赴出事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及

医院和埃方所做的救治工作,再次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对这起事故十分关心和重视,希望埃有关方面继续关注事情进展,查明事故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救治伤者,妥善处理遇难者的善后事宜。

  使馆应急小组应当事人要求,已在当地宾馆安置了七名轻伤员,包括安排了房间、行李及晚餐;还帮助住院的伤员订购了“

肯德基”快餐。伤员们对使馆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其中一人拉着吴大使的手,热泪盈眶地说:“使馆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使我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