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使用液化气谨防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市政工程管理局昨天提醒市民:春节期间,有不法分子向部分新村小区住户兜售劣质液化气。市民购买液化气一定要到正规的液化气供应站点,仔细识别液化气钢瓶的外部色标、企业铭牌等永久性标志,不要贪图小利购买无证小贩上门兜售的劣质液化气。

  本市几家主要的液化气钢瓶销售企业,其钢瓶颈部色标颜色各不相同,用户可以对照查看。其中用户最多的上海石油液化气经营有限公司的“上液”牌液化气钢瓶,其色标是
红色或黄色;燃气管理处同时告诉市民用户,可以打电话要求企业上门送瓶。工作人员上门送瓶的同时还将为用户进行钢瓶接装和调试。

  目前全市液化气用户尤以老城厢地区和边缘地区为多。不法商贩瞅准这一市场,利用机动车违法运输、非法储存、无证销售液化气,有的甚至在钢瓶中掺水后兜售给不明真相的市民,他们频频走街串巷,向市民低价推销劣质液化气钢瓶。部分居民区内经常出现骑自行车或踏黄鱼车的流动人员推销液化气钢瓶,价格比正规产品便宜三四元,有一定的诱骗性。

  执法者揭露说,流动小贩推销的劣质钢瓶极易酿成伤害事故,他们在为用户接装液化气钢瓶时,往往草率了事,很不规范。上海安亭一户居民使用流动小贩推销并接装的液化气钢瓶,由于连接管橡皮圈脱落发生漏气闪爆,酿成室内大火,户主被三度烧伤。

  为保障市民权益,本市打击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的力度不断加大,日前已经查获非法液化气钢瓶71个,查扣非法运输机动车1辆,端掉了位于嘉安公路和清河路的2个储存液化气钢瓶的非法窝点。最近两年来,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300余件,收缴劣质钢瓶2万余只,查扣涉案车辆250余辆,对违法经营者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正规液化气气瓶标志

  瓶颈部应当有企业色标,表明产品销售已经过燃气处批准注册;

  瓶身上半部为企业名称标识;瓶身下半部为送气服务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