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完善劳动教养制度中国将制定违法行为矫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0:38 桂龙新闻网

  记者近日获悉,为完善劳动教养制度,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违法行为矫治法列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在深入调研、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拟订违法行为矫治法草案。

  中国的劳动教养制度自1957年实施以来,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预防、减少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情况的发展变化,劳动教养制度也出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2005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就有6件代表议案建议改革和完善劳动教养制度,尽快制定劳动教养法。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梁凯昌作者:邹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