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没带来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05 长沙晚报

  

姚明没带来奇迹

  

姚明没带来奇迹

  拯救火箭,不是姚明一个人的事情。

  本报讯 姚明终于回来了。昨天,中国农历正月初三,缺席了21场比赛的姚明重新回到了赛场之上。但是,球迷们期盼已久的MM组合却因为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实施的“两人轮换制”,变成了姚明和麦蒂全场单打独斗的表演。面对主场作战的灰熊队,输球成为火箭队无法逃避的选择,以77:86负于对手。

  去年12月,姚明的右脚大脚趾被诊断为由细菌引起的骨髓炎,他随后接受了手术治疗。在精心休养了一个多月后,姚明终于康复并获准随火箭队赴客场挑战灰熊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上场32分钟,14投7中得到15分,并抢得8个篮板球。另外,他还有1次助攻和1次封盖。而麦蒂则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和10个篮板球。

  姚明还是21场比赛前的姚明,但是状态和体力已经不是21场比赛前的样子,尽管得到了15分和8个篮板球,但是明显能够感觉到数周的休养对他身体造成的影响。而外线不在状态是火箭队落后的最大原因,前三节火箭队三分球出手10次,竟然没有一次命中。首节姚明4投3中,帮助火箭队以24:21取得领先。第二节还有8分55秒钟时,灰熊队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以30:28将比分反超。虽然本节还剩3分8秒钟时,麦蒂为火箭队将比分扳成35:35,但灰熊队还是以43:39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一上来灰熊队便连得7分,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11分。而火箭队直到本节开始3分多钟后才由霍华德首次投篮命中。火箭队随后利用一个11: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两分。然而好景不长,火箭队在此后的5分钟内一分未得,被灰熊队打了一个13:0,并将优势再次扩大到两位数。

  第四节灰熊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虽然火箭队随后在外线找到了点感觉,麦蒂和赫德命中三个3分球,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只得接受失利的命运。

  输给灰熊队后,火箭队又一个三连败把战绩变成12胜29负。到了这个地步,火箭队的“奇迹”指数越来越小,他们必须至少在剩下的38场比赛中打出26胜12负的成绩,以50%的胜率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NBA春节热战(CCTV5)

  2月1日8:30 湖人VS尼克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