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买票 多挣钱 要加班 年后他们背着行李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三六九,往外走”。照理说,年初三背着行李的民工应该是走上新一年打工路的,但昨天记者在汽车站、火车站看到少数民工虽然背着行李,却是才开始他们的返乡路。

  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唐军一行八九人应该是整个汽车站里最显眼的了,他们大包小包地拎着二三十件行李聚在候车大厅门口说笑着。原以为是集体外出打工的,一问才知他们
是准备返乡。唐军说,他们几个怀远老乡都在深圳一工厂打工,腊月二十,厂里就放假了,可是因为深圳到合肥年前的火车票难买,又觉得坐汽车不安全,于是买了年后的票。这不,初二上的车,昨天才到合肥,正准备转车回怀远呢。

  唐军一行年后回家是被动的,来自五河的孙师傅等四人这时候才回家却是主动的。他们原在无为一窑厂打工,过年窑厂停工了,他们想多赚点钱,于是组在一起走乡串村给人唱歌。过年村民爱热闹,唱了十几天,倒也挣了些钱,正好年后回家带着,算是给家人一份惊喜。

  在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记者遇到拖着行李正打电话的刘大姐,碰巧她也是准备回无为老家的。她在北京帮人卖服装,过年正是销售旺季,店里脱不开人,她只好过年后再回了。虽然父母觉得只要能回家,早点迟点无所谓,但她一下火车还是激动地给家人打个电话。

  (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