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掏腰包操办谜语游园会 过节创意新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43 桂龙新闻网

  过年参加游园会猜谜语,并不稀奇,但要是这个猜谜活动是自己组织的,可就别有一番乐趣了。大年初三下午,南宁市的黄先生就自掏腰包操办了一场猜谜游园会。

  当天下午3时许,这场别开生面的猜谜活动在桃源路区供销社宿舍区举行。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了一块告示牌,上面郑重其事地写着“猜谜语,拿红包,欢迎参加”等字样。记者走到小区球场,只见围栏上用彩纸挂起了20多条谜语,黄先生笑呵呵地握着毛笔站在一边
。每当有人猜中一条谜语,他就走过去把谜底写出来,还掏出一个小红包送给猜中者。围观者的欢声笑语很快吸引了更多的猜谜人,二三十名男女老幼都聚拢来了。

  “七十二小时——打一字。”“晶!七十二小时不就是三日吗?”一位小女孩马上猜出了一条,欢天喜地地领走了小红包。“君——打一服饰。”“是不是‘连衣裙’?”一位观众试探地问。“没错,‘君’加上衣字旁就是‘裙’嘛!”黄先生看起来比猜中谜语的人还要兴奋。

  黄先生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这些谜语有不少还是他和几位“谜友”自我创作的,其中的一条哑谜还难倒了不少看客:一块大年糕和几包小食品放在一起,打一国家名。只要猜谜者做出相应动作,即可取走奖品年糕。最后,一位女士试着把这几种食品拢在一起,然后拿起了年糕。“做对了,谜底就是‘加—拿—大’!”黄先生笑咪咪地把年糕奖给了她。

  猜谜活动结束时,黄先生共送出了大约20个红包。每个红包里有1元钱,整个活动的成本不到50元。黄先生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他是天桃社区的一名社工,爱好猜谜语,平时没少参加社区和单位组织的游园活动。“不过,今天让别人来猜自己出的谜语,可要比自己猜别人的谜语要有趣多了。”他说。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苏熹作者:甘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