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早熟门诊寒假热闹 女孩10岁左右乳房已经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原新闻网(朱旭东冯瑶)放寒假后,南京一些医院的性早熟门诊“热闹”起来,许多家长想利用寒假为孩子好好地治疗。记者在江苏省中医院看到,虽然就诊的孩子脸上稚气未脱,但与同龄孩子相比,还是显得人高马大,发育超前。

  江苏省中医院儿科性早熟门诊叶进副主任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长发育加速,儿童及青少年普遍比上一代人身材高大,性发育及性成熟有提前趋势。

  按过去正常的青春期发育,女孩乳房12到13岁开始发育,月经初潮大多15到16岁出现,而目前这一代女孩10岁左右乳房发育,12到13岁月经初潮,主要原因是摄入过量含有性激素的食物。

  专家指出,近年来各种保健品及滋补品争先上市,不少家长为孩子增营养、促长高,往往给年幼的孩子长期服用。现已证实,人参、蜂王浆、花粉、鸡胚、蚕蛹、增高素等均存在较多性激素。

  此外,环境污染加剧也是导致性早熟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关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饮食上,家长应该管好菜篮子,避免让孩子吃鸡、鸭、鹅的脖子,牛鞭之类的动物性器也不要吃太多。

  另外,不合时节、色彩形状异常且价格昂贵的蔬果,也应避免食用,否则不仅花了冤枉钱,还伤害了孩子的身体。

  如果发现孩子有性早熟倾向,家长应及时向医师咨询或就诊,找出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根据不同的病因给予对应治疗。同时应注意帮助孩子解除心理压力,多做沟通,以配合治疗。来源:中原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