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唯一不停工工程 内环东线建设者这样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就在人们欢天喜地欢度春节之际,快速内环东线工地上的施工人员却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程一线。施工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给这座城市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贺礼。据悉,这是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唯一不停工的城建重点工程。

  除夕晚上,路上行人稀少。但明御河半边桥两侧的蓝色围挡里却人声鼎沸。记者踏着夜色来到这里时,轰隆隆的钻机已经把细长的手臂伸入地下。东线建设指挥部外围协调负
责人介绍说,为了充分利用晚间的施工便利,工人们的年夜饭5时就开始了。分管城建的副市长陆冰也来到工地,和大家围坐在一起过节。不到6时,施工人员便已各就各位:半边桥两侧,白下路口东西两侧,桩基施工、排水管线施工同步展开。

  来自河南的王刚是东线工程中铁十四局项目部的一名普通电工。女儿生病5天,爱人打来电话让小王回家看看。“过节了,我也想回家,更担心女儿的病,但我不能走”,王刚说,“现在工程主体没开工,作业人员本来就少,我走了,工地用电万一出现问题怎么办?”樊国栋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就泡在工地上,小樊却说,“还有好多人比我更辛苦。”

  为了保证重点工程的进度,这个春节让很多东线施工者和家人、朋友失约:指挥部的外围协调负责人原本要回淮安、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徐庆平原先要和家人一起团聚、纪检监察部门的东线项目负责人早和家人说好一起看春晚……但从除夕东线的第一根桩基开钻,他们就在工地上忙了起来……

  东线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抢抓工期,节日期间,二期工程全线开了6台钻机、20多台挖土机。目前施工人员分两班倒,夜间形成施工的相对高峰,20多台设备同步运转,再加上四五十台运土车、材料车来回跑个不停,场面相当壮观。据透露,东线工程一期围挡将持续到2月底,届时将有3000多方土要运出去,为主体施工挖出足够的空间。之后便进入二期围挡,开始隧道主体支护桩施工;6月起至12月底为三期围挡期间,隧道主体开挖、施工;年底,龙蟠中路路面即可恢复,还市民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