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近千“红顶煤商”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3: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产煤大省山西打击非法违法煤矿专项行动取得较大成果:共取缔、关闭非法违法采煤矿点4876处,依法处理各类非法违法采矿人员1268人。目前全省基本消灭了非法煤矿,有效遏制和清理了违法煤矿的采矿行为。

  目前已有947人撤资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有56个越层越界煤矿被处理,283座非法储煤场被取缔,上千座煤矿被勒令停产整顿。62名在专项行动中工作不力的公职人员受到撤职、降职等处分,其中乡镇、科级以上干部29人。

  此外,山西各地还查出952名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在煤矿投资入股,共涉及资金1.56亿元,目前已有947人撤出资金1.51亿元。

  多年来,山西非法违法煤矿数量巨大、屡禁不止,成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最突出的问题和最大的隐患。据安全监督部门统计,在全省近年来发生的煤矿特大事故中,有七成以上发生在非法违法煤矿。

  山西去年产煤5.43亿吨

  记者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获悉,2005年全省共生产原煤5.43亿吨,其中出省销量为4.3亿多吨,占当年产量的近八成。

  山西煤炭供应全国的作用进一步显现。与2004年相比,去年晋煤产量增加5014万吨,增幅为10%,而出省外销量则增加了7417万吨,增幅超过20%。受国际、国内市场和出口政策的影响,山西煤炭出口继续呈现缩减趋势,去年累计出口3477万吨,比上年减少923万吨,减幅超过20%。

  2005年,山西各类煤矿发生死亡事故179起,死亡468人,各类煤矿综合百万吨死亡率为0.766,低于全国煤矿平均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