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旅游持续升温 海口星级酒店开房率首超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今天,我省旅游进岛人数继续上扬,各景区游客量继续攀升,天涯海角游览区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据省假日办统计数字,今天有4.6万人次各地游客进入海南岛,开始浪漫的热带风情之旅。海口星级酒店开房率首次超过三亚。

  今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进港航班130架次,进港旅客1.8万人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港航班87架次,进港旅客1.2万人次;海口港进港轮班56班次,进港旅客1.5万人次。

  在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成为游览热点。火山口公园古石器文化区、地球科普馆里,游客争相观看石器工具和火山石标本。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出的狗文化长廊,向游客介绍与狗有关的民俗以及国内外名犬。两大景区的客流量都超过5000人次。

  三亚进入旅游高峰,自驾车较昨天明显增多。据不完全统计,仅上午8时至9时半,进入三亚的自驾车就达200多辆,《自驾车地图》、《旅游消费指南》等读物受到自驾车游客喜爱。

  琼海博鳌景区游人如织,今天共接待1.36万人次。万泉河的橡皮艇漂流、竹排漂游等项目,也吸引大批游客。

  今天,参与抽样调查的全省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比昨天增加了2.7万人次。

  21家酒店共接待游客8874人,比昨天增加了1648人,酒店客房整体趋于饱和。其中,海口星级酒店开房率首次超过三亚,达到79%,个别高星级酒店达到100%;三亚平均预订率78%,亚龙湾的酒店平均预订率达97.53%。

  今天全省共发生5起旅游投诉案,目前已得到妥善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