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出现首波返程客流高峰 农民工提前返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0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海讯 昨天,上海气温骤降,细雨绵绵,薄雾锁城,但没有挡住人们匆匆的脚步。上海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涌现。

  正月初三,铁路上海站增开的临时客车达15趟,主要是沪、宁、杭、甬和安徽方向的中短途客车。其中从阜阳、铜陵等地到上海的临时客车有5趟。返程客流中,游客和民工客流居多。

  阜阳是上海务工人员的主要输出地。年初三,一些务工者便结伴前往上海。阜阳车站的售票大厅、广场等已人头攒动。铁路部门为此增开了两趟阜阳到上海的列车,可以运送3000多人抵沪。

  铁路上海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的春运情况看,外来务工人员离沪早,返沪也早,许多人有了“早回家早返沪”的打算。因此,吃了年夜饭,过了初一、初二,就开始返沪。

  新华社武汉讯一些农民工提前返城,不再是为了抢先他人一步找工作,而是为了错开客流高峰,图个买票方便,也可避免客流高峰人多拥挤的旅途之苦。

  四川民工陈自伟和妻子已在广东省汕头市一家五金加工厂打工近两年,两人一起回家过了10多天,正月初二就踏上了返城的路。他说,早走车票好买,路上也好转车。如果晚一些走,很难买到车票,即使能买上车票,付出的票价也要高不少,不划算。

  湖北枣阳市农民刘勇在浙江温州为一家企业开车,他在正月初三一大早从老家出发,乘坐客车赶到武汉,在武昌火车站很快买到了直达温州的火车票。

  昨天中午,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广场候车区内遇到从湖北应城市出来正准备到福建打工的几位农民,其中一位姓谢的农民告诉记者,他们在正月初一就接到福建一位从事海上运输的企业老板打来的电话,要他们马上赶去,企业接到一笔业务,他们这些原来在这家企业打工的农民都提前返城,要回去为企业赶业务了。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