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邻居”新春绘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0 北京晚报

  “准邻居”新春绘家园

“准邻居”新春绘家园

  本报讯(记者孙莹)目前,北京不少新建社区都有业主网上论坛,入住前就开始网上聊天已经成为准邻居们彼此熟悉了解的新方式。今天上午,新闻大厦酒店的自助餐厅里举行了一场特殊新春联谊会,参加者都是中海安德鲁斯楼盘的业主。这些还差2个月才能收房的准邻居们,已经开始相约一边聚餐联谊一边商量收房注意事项、团购建材了。

  不到10时,业主论坛的版主“Russellc”和积极分子“忽悠”、“邻居们大家好”、“大马呼”便早早来到酒店筹备联谊会。虽然在业主论坛上,大家早已熟悉,但毕竟这还是第一次见面,因此认识的方式有点像对暗号:“您好,怎么称呼?”“我姓忽,忽悠。”一报上网名来,便不需更多的寒暄。

  “早在半年前,我们买房后就通过业主论坛相互认识熟悉了。一开始大家更多的交流房价的涨跌、楼盘的地理环境、房屋的建筑品质等等,慢慢的论坛变成了我们互相增进感情的平台,谈理想、谈家庭、谈孩子……”业主“忽悠”告诉记者。借着春节的喜庆,“邻居们大家好”在网上发起了聚会的倡议,立刻得到热烈的响应,这些未曾谋面的朋友都想看看未来的好邻居到底长啥样。

  联谊是一方面,聚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收房要点、不可忽略事项、收房前的物业合同以及商量团购。从“忽悠”列出的从卫浴到空调的几百种品牌上就可以看出他们精心的筹划。业主们一起描绘着他们美好的新家园、新生活。

  目前,北京市有大大小小的楼盘上千个。不少新建社区都有自己的业主论坛。网络打破了城市中钢铁森林对人心灵的禁锢,让大家找到了邻居间交流沟通的新平台。社区通过这种联系成为了一个“小社会”,一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邻居们能从交流中体会互相关爱的温暖,能从集体活动中获得参与感和认同感,在一个越来越重视沟通的时代里,看似一个小事物的业主论坛却发挥着巨大的社会功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