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增车包您逛街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3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鲍铭东)节日期间逛街的客流增多,公交也忙着增车增加运力,确保重点线路客流的迅速疏散。公交总公司今明两天每天都投放2376辆公交车,确保市民出行走好走了。

  据介绍,年前各公交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春节营运预案,增加了望哨和机动车辆,随时调配人手支援吃紧的线路。在进行节日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教育的同时,着重突出春节
安全工作特点,强调遵守信号意识、车道意识、停站靠边意识、晚间使用灯光意识,参加节日客运的驾驶员人人签订安全行车承诺书,车辆也提前做好维修、检查。

  公交总公司确定了30条节日客运重点线路,即4、5、7、9、10、13、16、18、21、26、17、31、32、33、35、43、44、49、51、52、55、81、88、100、132、136路线和新九线、盐葛线、鼓扬线等。对连接住宅小区及主要商业网点的线路加强运力,抓好现场管理,确保客流大,车辆多。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对新街口、夫子庙、山西路、火车站、中央门及长江大桥等地区重点防守,确保上述地区线路行车安全有序。

  南京市第20届春节灯会于初一至十八在夫子庙举行,灯会范围将扩展至中华门城堡、东水关公园、王谢故居,预计将吸引大量游客,正月十五游客量将达到高峰。届时,公交公司将配足运力,准备3套应急预案,相关客运部和线路已制定具体客运方案,包括车辆、人员、营运安排、指挥岗设置等。雅高巴士也增加了运力,晴天日出车达369辆,除了游2、游3线加车满足到灵谷寺烧香游览的乘客外,2路、17路也日均增车32辆,保障市民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