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返程客流高峰来得特别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38 深圳商报

  机场:进港航班超出港航班 铁路:返程高峰与发送旅客交织 收费站:自驾车排起长龙

  深圳返程客流高峰来得特别早

  【本报讯】今年春节,深圳返程高峰来得特别早。昨日,深圳机场、火车站等场站又见人潮涌动,客流均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从今天起,预计探亲出游旅客将大举返深,海
陆空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深圳机场共起降航班470架次,进出港超过5.8万人次,国航、深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等航空公司安排加班航班42架次。随着春节临近尾声,今日机场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据昨晚最新统计,返深的热点航线主要有三亚、桂林、海口等短线旅游城市。另外,从北京、大连、西安等长线城市返深的旅客也开始增加。从昨日开始,机场进港航班已超过出港航班。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客流量最旺的航线集中在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线。据机场运输资料显示,仅初一至初四,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22万人次,起降航班1089架次。

  据介绍,2月3日、4日及元宵节前后,机场还将迎来离深客流和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旅客的流向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亚、海口、襄樊、武汉、合肥、重庆等地。在机票销售方面,大部分航线已回落到节前的4.5折,如前往成都、重庆、北京等地航线,市场销售票价平均6折。

  机场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春节受华北、东北等地的天气影响,不可避免造成航班有一定程度的延误,但由于深圳机场事先对春运工作部署周密,各航空公司及口岸单位通力协作,延误航班临时滞留的旅客均得到妥善安排。

  在铁路方面,记者从广深铁路公司获悉,广深线昨日出现南下返程高峰与发送旅客同时交织的繁忙景象。据悉,昨日深圳火车站到达旅客7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长途列车达22对。广深城际列车更是高达60对,平均不到15分钟便开出一趟城际列车,最短的开车间隔时间仅为7分钟。据介绍,今年广深线的客流大部分为往来穗深港和珠三角的探亲、旅游客流,特别是乘坐广九直通车和广深城际列车前往香港旅游以及香港回内地探亲的客流比往年增加了许多。

  据悉,从今天到5日,深圳到郑州、潢川、南昌、北京、武昌方向的车票比较吃紧,其它线路较正常。铁路部门提醒来深探亲或旅游的旅客可选择其它交通方式以避开客流高峰。

  在公路方面,昨天的客流未见明显增加。深长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今天起,以外来建设者为主的省内外客流开始回流,深圳多家运输企业这几天都将放空车辆往省内、广西等地运送返深旅客。

  据了解,市运发总公司属下的深圳汽车站等多个汽车站在初一至初七期间组织了大量运力,保证了省内高速直达班线和部分省外高速直达班线的开行。由于春节期间班车的开行时间有变化,旅客可事先在各联网售票点或拨打“160”声讯台查询班车的发车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年初四,自驾返深车辆就已经在各大收费站前大排长龙。昨天下午17时,记者刚来到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就见前面的车辆排成了几条长龙,最长的约有300多米,收费站将所有通道全部开通,但记者依然排了近半个小时才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