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蠕虫”明天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38 深圳商报

  常用文档受电脑病毒威胁

  新型“蠕虫”明天发作

  【据新华社2月1日电】电脑专家1月31日警告说,数以万计的电脑3日可能遭到一种新型蠕虫病毒袭击,对最常用的电脑文档造成破坏,包括文件名后缀为.doc、.pdf和.zi
p的文档。芬兰防病毒研究机构F-Secure公司的研究主管米科·许珀宁预测,新型蠕虫病毒主要将袭击印度、秘鲁、土耳其和意大利地区。

  这种名为CME-24、BlackWorm或Mywife.E的病毒甚至会使未及更新的防病毒软件瘫痪。作为应对,电脑使用者应启动防病毒软件实时保护,并且把软件的病毒列表更新为最新版本。

  原有多数蠕虫病毒只能借助于垃圾邮件和帮助黑客攻击电脑,而不会破坏文档,所以,新型蠕虫可能会产生严重影响。

  美国微软公司31日也发布警告说,新型病毒可以侵袭多数版本的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除了更新防病毒软件以外,最好设置管理权限。用户还应检查电脑的日期设置,因为新型蠕虫每月3日发起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