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过票想提前或推后走 能否设个换票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王先生买了初四的车票去北京,因亲朋挽留打算推后几天出行,但是想想眼下买票又成问题,他向本报反映,如果火车站能开通一个换票平台,为有换票需求的旅客提供换票服务,可极大地方便乘客出行。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没有这样的平台。

  不过,火车站问询处有改签业务,只要是在车票有效期内,可根据旅客需要进行改签,解决重新排队的问题。但座位问题不能保证,因为目前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一旦改签就意味着原订座位失效,改签后很难保证座位。

  其实,像王先生这样有换票需求的人也不少,为此,某网站还开通了网上换票业务。但是有人担心,如果春运期间客流高峰,车票需求量大,万一换到假票不是失了钱财还耽搁了行程。

  火车站为何就不能设一个换票平台呢?站方有关人士解释,整个春运期间,车站所有人手都坚守在一线,维护车站的旅客出行安全,及时协调有关方面的问题,暂无多余人手,同时已有了车票改签业务,此外,即使设有换票业务,也可能存在换票乘客提前和推迟业务不对等的情况,不能完全达到旅客换乘的愿望,所以尚无法开通换票平台。

  (孙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