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后天公路客运将迎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1: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汽车北站、南站、西客站了解到,明后两天将迎来节后客运高峰。据预计,届时闽南、深广线方向客流压力将较大。

  不过,省闽运公司春运办工作人员说,春运办目前已经准备了足够加班运力,请旅客放心。

  南站

  日均送客1.5万人次

  福州汽车南站业务主办黄萍告诉记者,1月14日至31日,福州汽车南站共输送旅客24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18%,平均每天1.5万人次左右;闽北、闽南线路车辆均有增加,深广线反而下降10%,其余福州八县市车辆正常运作。

  汽车南站站长檀春隆说,初四起,所有省内短程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部分跨省际长途线路,均可提前预订。南站的客流量开始增多。预计初六、初七将迎来旅客回流的小高峰。

  北站

  往南方向旅客居多

  昨日,记者在汽车北站内看到,值班人员正忙着签发班次,一名售票员正向调度室申请节后增加开往泉州、晋江的班次。

  据北站业务室主任李金建介绍,1月14日至1月28日,输送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初三当天,汽车北站共输送旅客1.5万人次左右,旅客以莆田、泉州、厦门等南线为主,北站要求各运营车辆及时增加配载量,确保旅客按时抵达目的地。

  售票

  各客运站提前10天

  省闽运公司春运办工作人员说,几日来,省内线路基本恢复正常,部分长途线路已开始对外售票。

  据了解,节后,为方便旅客购票,汽车北站、南站、西站提前10天预售车票,并及时把节日期间票价上浮10%~20%的部分线路在车站内向旅客公示。同时,为方便旅客订票,省闽运公司对外公布各大车站售票热线:北站0591-87597034;南站0591-83343446、83378054;西客站0591-83775987。

  投诉

  相比往年明显下降

  昨日,记者在福州汽车北站入口处看到,来往的客运车秩序井然,旅客开始增多。在泉头客运站台,开往福清、宁德的车辆乘坐率已达到70%~80%,基本恢复平时客运量。

  据北站地区运管所蔡副所长介绍,1月14日至昨日,包括北站、泉头客运站、西园客运站仅接到3起投诉,均为行车丢包引起旅客投诉,后经运管部门协商,基本得到解决。3个客运站至今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投诉率比往年有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