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票可提前11天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4:5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记者昨天从铁路、公路、航空等客运部门获悉,明天起将正式进入返程客流高峰,火车票会比较紧张,飞机票最多只能打到8折。

  铁路:学生票可提前11天购买

  虽然还没进入返程高峰,但今年民工回来的时间特别早。“大年三十就有民工回来找活了。”值班站长说,“往年大年三十、年初一都是民工回家过年,可今年却有不少民工还没过完年就赶着回来了。”记者在出口处正好碰上了几个从四川回来的民工。“早点回来,工作比较好找,等过完年就难找了。”一位民工告诉记者,“不少老乡都赶着这几天回来,打个时间差。”

  明天开始,出门走亲访友、旅游的杭州人将陆续回家,为此,铁路部门特别开通了北京、广州、武昌、汉口等40对临客。记者从售票窗口了解到,昨天短途票比较宽裕,卧铺票则相对紧张。

  从明天起到2月15日,火车票价将开始上浮,硬座上浮15%,卧铺上浮20%,临客硬座票价维持不变。同时学生返程车票也可以提前11天购买,铁路部门提醒,学生票不涨价,购买热门长线的学生最好提前打算。

  航空:迎来第一拨返程客流

  昨天,萧山机场迎来新年第一拨返程客流。截至下午4点半,27个架次国际航班共送回1200多人,其中九成是出境游客。

  同时有近500位旅客出境,大多是到泰国和新加坡的,也有部分飞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游。王先生一家昨天中午登上了开往泰国的包机。“前几天是出境高峰,这几天大多数都回来了,不用再挤在人堆里看风景了。”和王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杭州人今年选择了避高峰旅游。

  记者昨天从民航售票处了解到,目前机票还可以打到5折,可随着初六、初七返程客流高峰的来临,大部分机票最多只能打到8折,北京、广州等紧俏线路的票价可能会短时比较紧张。

  公路:恢复跨省长线班车

  由于前两天的大雾,使得公路客流相应减少。记者昨天从杭城各大车站获悉,初一、初二的旅客只有平时的三分之二。随着大雾的散去,昨天客流量有所回升。

  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客流在3万人左右,和平时差不多,主要以短程旅客为主,基本上都是出门走亲戚或短线游客。随着明天客流高峰的到来,部分停开的跨省长线将陆续恢复,不过各条线路的车票还是比较宽裕,基本上都能买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