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州路水管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4:5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应芳娟

  “巨州路绿化带里的水管爆裂,水在汩汩地往外涌,几户人家的家门口水流成河,里面的人都出不来了。”昨天一大早,黄先生急匆匆地给早报打来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时,巨州路上的绿化带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沟渠。马路边的三幢房子由
于地势较低,整个儿成了“水上建筑”。“一楼全进了水,床都浮起来。”住户无奈地说。

  家门口水流成河,住户只能用木板搭了座简易桥,这才出得了家门。由于“桥”板很窄,他们必须得横着身子小心翼翼地挪出来,才能够避免掉下“河”。但对这些住户来说,这些还是其次,大过年的招待不了客人才是最头疼的。“本来晚上要请客的,这可怎么办?”一位老伯显得有些着急。

  据了解,水管大约在昨天凌晨2点爆裂的。自来水公司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修,但由于爆裂的是直径600mm的管道,同时有许多支管,相关阀门很多,给抢修带来一定的难度。自来水公司派出两支抢修队伍连夜进行抢修,初步估计今天上午9点到10点左右附近住户可以恢复正常用水。

  据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水管爆裂的主要原因是桥与地面相接触自然沉降引起。抢修人员在抢修的同时,将周围水泥保养加固,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