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一绝”九狮图出国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5:33 浙江日报

  永康日报记者章刚正

  本报永康2月1日电(永康日报记者章刚正)今天下午,被誉为“东方一绝”的永康市九狮图民间艺术团整装出发,应邀参加2006新加坡妆艺大游行春节文艺活动。这是该艺术团第三次出国表演了。

  去年底,新加坡人民协会演艺所为了在其首都举行这次为期一周的世界性大型文艺活动,特地向多个国家下单“订购”世界级精品文艺节目,并专门向我国文化部点名,以专机接送,来去一切费用全包的特别优惠“政策”盛情邀请永康的九狮图民间艺术团去助兴。

  九狮图表演时,9只狮子和1个彩球全由幕后11个女子通过38条20多米长的纤绳操纵,其难度比木偶戏、皮影戏要高得多。但是,9只狮子群舞群嬉不但能有条不紊,步调一致,而且腾挪、跳跃等动作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近年来,该民间艺术不仅享誉大江南北,而且先后应邀赴法国、新西兰等国家表演,被称为神奇的东方艺术。曾先后荣获中国艺术节金奖、全国华夏一绝大奖赛银奖,在1999年法国举办的新世纪元宵灯会上,还获得“东方一绝”的称号。

  据这次领队外出的该市宣传部副部长施朝腾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各国演员共有3500多人,活动开展时间从2月3日至10日,现场观众将有30多万,并通过国际频道向10多个国家现场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