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党员干部带着“作业”过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5:47 浙江日报

  记者褚定华陈培华区新闻中心金骏

  本报嘉兴2月1日电(记者褚定华陈培华区新闻中心金骏)今天一早,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桥西村村民委办公室里热闹开了。区委书记赵树梅率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到访,让村支书郭其荣感到意外。

  “老郭啊,我们今天一是来给你们拜年,二是来和你们一起探讨如何壮大你们村的集体经济呢。”区委书记的一番话触动了郭其荣的“心事”:“我们村以前交通不发达,经济底子薄。近两年虽然村民富了,但村却没有强起来。去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才10万元刚出头。”

  “在新农村建设中,就是要把想法变成办法。你们要找准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听说该村有的农民发展起葡萄种植业,有的种起了大棚,赵树梅鼓励村干部成立专业合作社,帮农民找市场,提供中介服务,赚取“服务费”,既可满足农民的生产需求又能壮大集体经济。

  在一问一答中,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有了区委领导作“高参”,桥西村的干部信心更足了,赵树梅临走时说:“愿你们民富村也富,狗年旺旺。”引来一片笑声。

  据悉,利用春节空闲时间走村串户访农家,是南湖区领导年前特意安排的一项“寒假作业”——全区3000多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听一听村干部们在想什么,新农村建设的难处在哪里,如何让农民更快地实现全面小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