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起醉酒驾车的代价太惨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13 都市快报

  前天下午,淳安发生今年以来杭州最重大的一起交通事故,乘坐8人的小面包车翻入千岛湖。除司机和一女孩逃生,另外4人丧生,2人失踪(详见昨日都市快报第3版)。昨天早上8点,失踪2人在离面包车十多米远的水下被找到,已不幸死亡。交警部门昨日证实,车祸原因是司机宋某醉酒驾车,从他的血液中检测到的酒精含量为1.8mg/ml(酒后驾车为0.2mg/ml以上,醉酒驾车为0.8mg/ml以上)。

  这起车祸中不幸丧生的6人全是司机宋某的亲人:26岁的妻子、两岁的女儿、61岁的父亲、41岁的表姐、73岁的大姨以及大姨的儿子(46岁)。司机宋某32岁,和妻子在杭州城西蒋村开了一家小店,2003年拿到驾照,2004年买了这辆七座二手长安微型面包车。他说,1月31日上午,他带上父亲、妻子、女儿以及表姐、表外甥女,从淳安妻子的家里出发,到住在另一个村的两位舅舅家拜年,中午在大舅舅家吃饭。席间,亲戚们喝起了红葡萄酒和黄酒。宋某说自己喝的是掺了雪碧的红酒,从12点半喝到了14点左右,没有任何亲朋好友劝他要开车少喝点。他开车来到大姨家,带上了大姨和她的儿子,满满一车大大小小8人又出发了。

  面包车经过乡道虹横线(虹桥头-横双村)威坪镇伊畈村附近,驶出路基,连撞5根警示桩,翻入落差16米深的千岛湖水库中。事故发生时,宋某没有任何反应。至于事故是怎么发生的,他说至今大脑仍然一片空白,根本就想不起来。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已在水里,看到18岁的表外甥女也被抛在车外的水中,赶紧拉着她一起逃生。

  交警说,事发时,淳安千岛湖库区气温比较适宜,能见度很好。事故现场的道路宽度约5.7米,没有弯道,也没有其他遮挡物,每隔3米就有1根红白相间的水泥警示桩,总高度1.2米,埋在地面以下的深度约有50-60厘米。面包车翻落的地方水有十多米深,其余随车沉入湖底的人很难逃生。

  法医说,醉酒的临床表现是:神志模糊,步履不稳,语无伦次,行为迟缓,动作不协调,判断能力差,开车极易发生事故。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宋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通讯员庄琪记者全悦敏王真海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