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岛湖旅游市场提前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1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余涛记者王成)随着05省道的全线贯通和杭千高速建德段的建成通车,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连日晴好天气,加之千岛湖旅游接待设施的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到千岛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使得当地游客量不再像过去要等到三四月才开始复苏,提前炒热了春季旅游市场。据统计,春节前3天千岛湖风景区接待中外游客3.2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96.8%。城里人时兴乡下过节

  1月28日,千岛湖海外海大酒店在烟花爆竹声中,迎来了首批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市民旅游团。这批300余人的游客大多以家庭为主,趁春节放假合家团聚的机会来千岛湖吃年夜饭、住年夜房、旅游过新年。为使这些游客能在千岛湖度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旅行社和海外海大酒店专门安排了“除夕烟花狂欢夜”、“温馨自助年夜饭”、“景区精品景点游”等一系列活动。

  与海外海大酒店一样,千岛湖各大宾馆饭店房间游客入住情况明显高于往年,春节期间入住率均在80%以上。尤其是开元度假村、凤凰度假村、外高桥大酒店等星级宾馆,从除夕开始到元宵节都已排满了游客接待表。如开元度假村在比去年同期房价上升20%的情况下依然火热,其中,大年初二开始到初五入住率达到95%以上。

  春节旅游市场快速升温还拉动了千岛湖镇的餐饮业和旅游商品的销售。据了解,千岛湖鱼味馆等酒家饭店宾客盈门,仅初一到初三就接待外地游客3500多人次,营业额达30余万元。自助游体验乡村风情

  从1月31日开始,千岛湖进入了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接待高峰:大年初一到千岛湖的游客为1200人次,初二超过了10000人次,初三游客接待量达到了19500人次。一大新现象是,大量周边省市的车辆进入了千岛湖镇,新安大街及各大酒店来来往往的大多是天津、江苏、上海、安徽等外地牌照的各类车辆。旅游码头及附近道路两旁更是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旅行车。

  据了解,今年来千岛湖旅游的散客人数要远远超过团队,达到85%以上,呈现了景区周边城市市民热和自助游引领节日旅游市场的特点。

  一度受冷遇的春节庙会重新在淳安乡村和城镇沸腾,游客受此吸引选择了千岛湖的两日游。头天带着家人驱车来到千岛湖游览,晚上入住千岛湖镇,第二天前往千岛湖周边乡村景点体验风土民情和乡野风光。他们上淳北九咆界,或前往森林氧吧;有的则选择在千岛湖石林景区游览。

  据悉,这几天千岛湖还有许多乡村风情正等着游人前往参与:正月初六光昌乡有“方仙翁庙会”、“观世音庙会”;正月初十金峰乡朱家村有“猪头大赛”;正月十五,屏门乡有“撑花灯”、里商乡有“游仁灯”、汾口镇有“舞草龙”等。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