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返程潮明天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14 都市快报

  据铁道部春运办人士介绍,今年铁路返程客流初二就全面启动,不仅时间上早于往年,客流量也大大高于往年。

  浙江是外来打工者的主要输入省之一。浙江省交通部门预计,随着民工返程回浙江和探亲、旅游的客流以及即将回校的学生流汇聚到一起,春运将在明天迎来节后的客流返程高潮。

  长途车票非常紧张

  从昨天开始,在宁波火车南站的售票厅里,前来购票的旅客络绎不绝,购票的长队一直蜿蜒到大厅外。据车站工作人员说,目前还主要以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客流为主,往上海、杭州方向的城际列车十分火爆。真正的返程高峰将在大年初六、初七的时候到来。车站方面提醒,现在长途车票依然非常紧张,而大年初六、初七的时候,杭州、上海回宁波的返程票也会吃紧。

  湖北武昌火车站从初一到初三发送的旅客量不断增加,从1.6万人增加到2.5万人,其中主要是探亲流和返城的民工流,其中有不少民工是前往浙江。

  求职应聘早早启动

  在温岭劳动力市场的门口,已经有不少外来务工者前来打探消息,这些外来工避开了客流高峰早早到来,他们希望能早点开始今年的劳作。

  昨天一大早,永康市劳动力市场内的12个职业劳动中介所全部开门营业。除职介所外,在市场的显眼部位摆起了不少企业的临时招聘摊位,还有的企业主干脆就坐在汽车里,把汽车当成了临时的招工场所。前来找工作的或是夫妻同来,或是老乡结伴,一看到有汽车进场,或者是有企业挂出招工信息,他们立刻蜂拥而上。

  据温州职业介绍中心的季主任说,根据民工返城越来越提前的形势,该中心工作人员将在年初六就正式上班,年初八到初十将举行招聘会。

  宁波市劳动力市场的值班人员说,该市场将在初七正式上班,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初七之后的一个星期是求职者最多的时候,他们已经安排了两场招聘会,确定了上百个用工岗位。

  (记者卢哲恒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