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分管市长领到新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对刚刚结束的“两会”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行分解,各个分管市长和劳动、教育、医疗、建设等几十个部门分领任务。据悉,今年南京将基本实现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全覆盖,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有望纳入工伤保险。

  再就业优惠延长3年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努力改善人民生活”成为一项重点分解任务。今年,除了备受下岗失业人员青睐的再就业优惠政策的期限将再延长3年外,南京还将建立面向城乡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体系,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在社会保险方面,考虑逐步把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纳入工伤保险,社会保险费征收额比上年增长10%。逐步实行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市级统筹。在就业上,南京将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援助困难人员就业1万人;在教育上,为城乡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免除杂费等6项费用,这些利民举措将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今年开建铁路南站

  任务分解方案中,市农林局、园林局、建委、市政公用局等部门将承担诸多城建任务,如全年完成10万亩绿化任务,规划建设10大郊野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老城绿地20块,完成40公里雨污分流管网铺设等。在交通上,今年将开工建设铁路南站和宁合城际铁路,加快建设过江隧道以及宁淮、绕越等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地铁二号线,启动地铁一号线南延工程,开工建设纬七路东进工程和城市快速内环东线二期工程,力争开工建设长江四桥,继续建设龙潭港区二期、三期工程,这些由市建委、发改委、交通局、地铁指挥部等部门具体实施。

  污染企业搬出主城

  新的一年,南京将为“最美丽”城市注入新的内涵。在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上,明城墙依然是重头戏,将基本完成明城墙外侧保护与建设任务,初步建成沿明城墙环城绿化带。另外,开工建设江宁织造府,启动朝天宫、南捕厅、梅园新村片区的保护与建设。在水环境治理上,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启动,并实施南河两岸污水截流和引水冲洗工程,金川河水系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也将陆续开建,该市城市综合污水处理率提高到80%以上。在环保方面,该市将加快实施主城区企业环保搬迁,逐步将化工等污染排放量大的企业搬出主城区,开展空气污染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控制城市二次扬尘和环境噪声,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和危险废弃物。

  作者:刘颖/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