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里娃娃乐不思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52 潇湘晨报

  

山里娃娃乐不思乡

  ★8岁湘西小女孩伍佳璇(右)和黄阿姨的小女儿交上了朋友。

  都市的繁华让从未出过家门的山里孩子眼界大开,昨日,到长沙过春节的8名湘西贫困小学生用极朴实的语言表示,他们向往都市美好生活,真的有点不想回家了。

  田纯静:真不想离开长沙

  在长沙市南湖路徐文莉家度过春节的7岁小女孩田纯静,在湘西可算是特别贫困的小学生。徐文莉将田纯静领回家中后,就为她购买了两套新衣新裤和一双新鞋。田纯静悄悄告诉记者,徐奶奶一家人还给了她280元压岁钱,买了一大堆学习用品,如果不是母亲病在床上的话,她真有点不想离开长沙了。

  彭云红:游玩之余还学习英语

  11岁的彭云红是惟一被大学老师领回家中过春节的小女孩。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王自敏副教授深知山里孩子最需要的是扩大眼界。她不仅带彭云红遍游师大校园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还给小女孩补习英语并推介学习方法。

  除夕晚上,彭云红刚到长沙就患重感冒,王自敏夫妇将小女孩送到长沙第四医院治疗,直到大年初一小女孩康复才回到家中。彭云红说,王自敏老师夫妇就像自己的亲生父母。

  田浩:天天去西餐厅吃饭

  湘西来长沙过春节的8名学生中,田浩是身体特棒且特能吃的小男孩。家住长沙市广厦新村的赵继云理解山里孩子的心情,天天陪小男孩到附近的西餐厅吃德克士。田浩提出要到山上搞烧烤,赵继云又带他到烈士公园年嘉湖秋岛搞烧烤。田浩是个读书狂,赵继云是个书商,田浩想看什么书,赵继云就拿什么书给他。田浩向赵继云提出,离开长沙时要带些书回湘西,赵继云说,田浩想带多少,她就送给他多少。

  罗操:买自行车梦实现了

  个头长得壮壮的罗操是个特别有个性的小男孩,他到长沙后就提出要买部小自行车。家住芙蓉北路的熊龙先生夫妇,将他领回家后的当天晚上就为他购买了自行车。春节后的几天,年仅11岁的罗操每天骑着自行车闲逛。昨日,罗操还透露了一个秘密,自行车要350元才能买到,他从5岁开始存钱,但存了5年还没有存够买车的钱。他说,熊叔叔实现了他5年来购买自行车的愿望。

  田春兰:长沙被我游遍了

  长得特别秀气的田春兰被一位拥有小车的年轻阿姨领回过春节。这位年轻的阿姨叫周英姿,每天都驾着车带田春兰游长沙。田春兰说,过去在湘西仅仅是听说岳麓山、烈士公园、动物园、世界之窗、海底世界这几天都游遍了。昨日上午,当周英姿带她到长沙动物园游玩时,田春兰用笔一个个记下了动物的名字。他感叹道,如果在湘西也能天天看到这些动物该多好啊!

  彭文静:两期学费都够了

  被罗晓军阿姨带回家的彭文静,春节期间共获得550元压岁钱。这名连百元钞票都没有看到过的10岁小女孩,在罗晓军家几乎逢人就说,我两个学期的学费钱都筹够了。彭文静最喜欢逛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她一路数有多少个商店,有多少个雕塑。她时不时对罗晓军说,湘西也要有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那么热闹该多好啊!

  邓鑫:我喜欢美丽的湘江

  在邓群阿姨家过春节的邓鑫则对湘江及湘江风光带情有独钟。邓群说,也许生活在湘西永顺县的大山中,难得亲近大河的缘故,邓鑫几乎每天都要到湘江风光带游玩。他跟邓阿姨说,长沙多好啊,门前有条那么大的河,如果湘西也有条大河,他就可以天天到河边钓鱼了。

  伍佳璇:希望每年都能来过春节

  到黄贤云阿姨家过春节的8岁小女孩伍佳璇,一来到长沙就与黄贤云的小女儿交上了朋友。她们每天一起学习、一起游玩,形影不离。记者问她长沙跟湘西有哪些不同?她说长沙有好高好高的房子,有好多好多的车子,还有好多好多的叔叔阿姨。湘西有好多好多的高山,有好多好多树木,还有好多好多的包谷和红薯。伍佳璇最后还悄悄透露,长沙的压岁钱是一百元,而湘西的压岁钱是十元。她希望,今后每年都能来长沙过春节。本报记者 斯茅庚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