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里过起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7:52 潇湘晨报

  

图书馆里过起文化年

  ★在湖南图书馆外语角,一对母子在看外语电影。

  记者 赵尚渝 摄

  2月1日,冬日暖阳,湖南省图书馆二楼影视俱乐部内,热闹非凡。二十多个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情癫大圣》。三楼外语俱乐部内,也有近三十名外语爱好者聚精会神地看史泰龙的经典片《洛奇》。而二楼报刊期刊借阅室内则鸦雀无声,一百多名市民在认真地看报、看书。

  昨天是本报与湖南省图书馆推出“给年加点文化味”系列活动的第一天,几百名市民走进图书馆,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过新年,感受知识给人带来的力量与乐趣。

  《情癫大圣》逗乐一家人

  图书馆的影视俱乐部昨天上午九点半开始放映《情癫大圣》,可还未到九点,就有许多迫不及待的市民带着孩子在外面等候,龙爹爹就是其中一个。龙爹爹这次带着在曙光小学上一年级的孙女龙鑫梅一起来看电影,他说其实家里也买了不少碟,但还是想带孙女来凑个热闹,“而且我以前都没来看过电影,还以为要收费,还是看了你们的报纸后才知道不收费。”聊天中,龙爹听说图书馆还要开展猜灯谜及为孩子们开展放飞梦想的消息,连连表示一定会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九点半,电影准时开始,孩子们赶紧抢占前几排最好的位置,家长们则坐到靠后的位置,影视俱乐部内坐了四五十个人。电影开始后,还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进来。

  家长希望孩子受熏陶

  和影视俱乐部的热闹情景不一样的是,三楼的外语俱乐部很安静,近三十名外语爱好者很认真地看着史泰龙主演的《洛奇》,由于影片是英文发音,观众们显得格外用心,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英语单词。

  观众中有留校的大学生,也有穿着制服的警察,但最惹人注意的是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妻。父亲杨顺慈说一家人刚在二楼,虽然孩子看不懂英文,但还是很开心,“我以前来的少,对图书馆不了解,一来才知道图书馆里有很多好书和好碟,特别是里面有很多关于教育孩子的书籍。他们看完电影后就去办张证。”孩子的妈妈看着孩子如此开心,也高兴不已,她说平时都是带孩子去逛公园、逛街,但公园和街不能总去,看到报纸上说图书馆搞活动,就带孩子来了。

  借阅大厅人气旺

  一楼的借阅大厅人气非常旺,里面人头攒动,很多市民都是一次借了好几本书,准备回家好好充电。二楼的中文报纸期刊借阅室内也是坐满了市民,工作人员看了一下电脑,说上午来看报纸和期刊的读者居然有160人,工作人员对蜂拥而来的市民也颇感意外,“你没看到呀,今天我们九点半开门,早上门外站满了人呢!”工作人员还预测下午人会更多,因为下午的天气会更好。

  虽然上班第一天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就相当忙碌,但工作人员们却表示很值得,因为这样也就达到了“给年加点文化味”活动的初衷。接下来图书馆还有很多好的活动推出,希望市民们能多来图书馆坐坐。

  本报记者 侯 检 陈 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