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逐段建成通车为市民出行增添多种选择行走中环 三快七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三快

  是指连通三个方向快速出行。33公里中环路主线建成后,提供了多种出行线路的组合,对内环线和外环线上出行距离较长的车辆,选择合适的线路将有效节省时间。

  一是北线:从吴淞宝山地区出来的车辆,以前走逸仙路高架,在大柏树附近进入内
环线时,容易造成拥堵。现在吴淞码头的部分客车,可以经逸仙路高架进入中环快速分流,或通向市中心,或通向杨浦、虹口,甚至更远的徐汇、闵行等中环路沿线的区域。

  二是东线:从浦东机场往虹桥机场的车辆多了一条可选的快速路。浦东机场过来的车辆,可以经翔殷路隧道进入中环,经外环或虹桥路到达虹桥机场,以避开拥堵的延安东路隧道和延安路高架。

  三是西线:走中环路,到南京方向将更加便捷。上海往南京方向,可以走沪宁高速,也可以走沪嘉高速,而中环路和这两条高速都相通。从五角场市级副中心出来的车辆,可经中环路沪嘉立交至沪嘉高速,或经过武宁路立交至沪宁高速。

  七通

  指中环线上有7座立交,快速连接通达各处高架。中环路浦西段的7座立交,包括军工路立交、五角场立交、大柏树立交、共和新路立交、沪嘉立交、武宁路立交、虹梅路立交均已建成,其中共和新路立交通过8条空中匝道连接起中环路高架和共和新路高架,成为迄今上海已建成的中心城区内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全互通立交。而五角场立交则是全线唯一的分离式立交,最下层是黄兴路至淞沪路的车行地道,往上是地下4米的下沉式广场,供行人穿越五角场环岛,地面为5车道的环岛道路,最上面是跨越环岛的中环路高架。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在沪上一家台资企业工作的王晶大年初四从国外度假归来,一出浦东机场,出租车司机就带着他经翔殷路隧道进入中环线,再经虹桥路到达位于虹桥的家,前后只用了40分钟不到。要在以往,走拥堵的延安路高架,耗时一个小时都打不住。

  1月28日上海中环快速路33公里逐段建成通车后,为上海市民的出行方式增添了多种选择,其简要途径被有关人员归纳为“三快七通”。

  此外,中环线还有46条接地匝道方便车辆进出。其中,上匝道22条,下匝道24条。

  中环线工程指挥部陆锦隆总工程师告诉记者,建成后的中环线,主要有三个优点:上快速路方便,乘轨道交通方便,公交换乘方便。换句话说,中环线是“沟通使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上海市区巨大的车流要靠中环线来向东西南北四面八方疏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