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衣被银行”昨迎来特殊“储户”普陀区十一家社区捐赠点春节不打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见习记者樊丽萍报道

  本报讯节日里,曹杨新村街道的“衣被银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储户”:昨天上午,家住曹杨五村的周明礼先生带着他10岁的孩子走进了社区的这家经常性捐赠接受点——“衣被银行”,父子俩希望赶在新年的年头上,“存储”一片爱心。

  “我们一家人长期接受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也希望能够为社会做些什么作为回报。正好过节,我领着孩子一起来,献一点爱心。”说着,周明礼父子便走向了摆放在“银行”门前的捐款箱。

  尽管是区区30元的捐款,却给“衣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出了一道难题。“其实老周自己身患重病,家庭条件相当困难,本身就是我们这个‘银行’需要关心的对象。”在节日期间值班的“银行掌柜”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本想只在“银行”的账面上记录周先生的爱心和善举,把钱款退还给他,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周先生,只好全数收下。在“衣被银行”,每一件物品的“存取”都有详细的账面记录,栾女士坦言,“看上去是做账,其实每一笔记录都记载着一个爱心故事。”

  据了解,节日期间,普陀区的11家“衣被银行”均年中无休,日日营业。除了接受社会各界的捐助、充实“库存”之外,也随时等候社区的困难居民前去光顾,缓解他们生活的急用之需,为他们欢度春节提供最基本的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