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线不休息陪你过个舒心年 11热线大多服务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7天长假,老百姓遇到烦事、难事有人受理吗?政府部门监督举报、消费投诉、水电气等热线值班情况如何?昨天是大年初四,记者暗访发现,11个相关热线大多都有人工值守,受理及时而且态度亲切,但也有个别热线成为摆设。

  【燃气热线】除夕那天接了百余电话

  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投诉电话:83373784

  拨通热线,电脑提示人工查询请按0,记者按0后电话才响两声,0137号话务员汪小姐就接听电话。汪小组介绍,该公司在全市有6个服务中心,按居民举报地点远近,就近安排人以最快速度赴现场解决问题。属一级报修的,比如不能控制的漏气等,24小时都有人上门维修;属二级报修的,比如没有煤气了,或能控制的漏气,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8点保证有人上门维修。

  值班者汪小姐感言:除夕那天,我从早上8点半一直值守到晚上8点,共接了100多个电话,有报修漏气的,有气费查询的,还有属特急报修的等等。过年了,正是家庭用气高峰,我们服务行业辛苦点是应该的。大年初一,我又从晚上8点一直值守到次日早上8点半。今天是初四,我要从早上8点半值守到晚上8点。保证大家用上气,春节家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是我们的职责。

  【的士热线】天天上班投诉少了很多

  南京市出租汽车投诉电话:86655664

  该电话很好打,值班小姐很热情地说,我们一天24小时都有人值守,保证乘客过年出行安全无烦恼。

  市客管处值班者张明华感言:春节期间,一般人都在休息,我们客运服务业却是非常忙,客管处约100人全部加班加点。所有人员必须抽出三四天上路巡查,另外几天留在单位值班。我们在汽车站、火车站、公园、新街口等人口密集的重要地区都设点巡查,规范行车,让市民出行更舒畅。今年过的这个年,出租行业投诉电话比往年少得多。

  【价格热线】一有投诉及时派人处理

  南京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12358

  该热线值班人员方女士热情地介绍,春节期间,物价局天天有领导值班,3名检查人员和一名驾驶员随时待命。昨天值班人员就接到外地游客打的出租车绕路、出租车不打表、餐馆定价超过规定、宾馆定价不规范等方面的投诉,都及时派人予以处理。

  值班者方女士感言:过年了,消费价格方面的纠纷往往较平时多。为了让平时值守投诉热线的人能多休息几天,我们局里做了调整,全局五六十人全部上阵,每天安排七八个人值班,7天长假每人值守一天热线,这样也让物价工作人员都熟悉一下热线投诉情况。这几天,有外地游客投诉宾馆和的士,我们都及时解决,力争让他们在南京玩得开心。

  【电力报修】市区45分钟内上门

  南京市供电局投诉电话:95598

  打通电话后,记者以用户的身份反映家里跳闸了,能否派人来修?31号值班员热情地问,电表还亮不亮,如果亮,说明电表有电,可自己调好。如要上门服务,只要不超过3个故障点,收维修费20元。随后她告诉记者,为保证市民及时用电,供电部门承诺:市区报修45分钟内赶到现场,农村报修90分钟内赶到现场。

  记者随后拨通几部投诉热线也都有专人值班:

  南京市旅游质量监督投诉电话:52260123

  南京市环保局投诉电话:12369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投诉电话:83605476

  南京市自来水公司投诉电话:52259080

  南京市市容局举报中心电话:84411111

  【消费投诉】人工服务电话很难接通

  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话:12315

  昨天下午2点50分,记者拨打12315,电话出现电脑提示音:这里是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请根据提示按键选择,人工服务请按0,法律法规查询请按1,查询当地工商部门电话请按2,自动留言请按3。记者按0后,电脑提示:正在为你转接,请稍候。然后就是长时间的“嘀……嘀……嘀……”一直无人接听。按上述程序再来一次,情况照旧。

  【劳动投诉】先写书面材料节后处理

  南京市劳动局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86590900

  拨通电话后,记者问,如果过年期间出现劳动时间违规延长、不给加班费等问题,你们受不受理?值班人员回答:“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值班,不能到现场调查。要投诉就先写个书面材料来,等8号正式上班后再调查处理。”

  该值班人员还介绍,春节7天长假,白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有人值班,夜晚没有人工值班,只有电脑录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