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最好不要省略掉(谈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最近看到一则表彰先进的通报,先进单位倒是一目了然,个人则只有姓名无单位。

  公文简约当然没错,但也要看对象。小范围、相互熟悉的,不标明单位或街区也知道表彰的是谁;一个区、一个市范围内表彰个人,不标明单位、街区就让人觉得有些不明就里。同名同姓那么多,弄不好就会张冠李戴。

  我之所以对是否标明先进人物单位如此“计较”,主要是觉得这也关系到学先进效果。人们对于身边先进人物,往往更为关注。向身边先进人物学习,效果也更佳。在表彰中,把人名和单位都标明了,无疑更有利于人们向身边先进学习。

  写表彰决定时,先进个人的所在单位,最好不要省略。 古一民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