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貌胜景醉人民俗好戏连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3 天津日报

  上图昨日,本市旅游局组织28个国家的150多名外国客人到蓟县青山岭农家院旅游。张燕萍王军摄

  本报讯(通讯员尹大勇彭宇李力记者张璐)春节旅游黄金周前四天,本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游人络绎不绝,到处欢声笑语,据初步统计,黄金周前四天接待中外游客同比增长了10%以上。

  举世瞩目的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工程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条绚丽多彩的海河观光带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一个围绕海河而形成的集旅游、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聚地已初具规模。

  海河两岸的《潞河督运图》百米浮雕墙、海河亲水平台、海河音乐广场、金汤桥会师园和风格各异、造型别致的雄狮盘踞狮子林桥、钢架玻璃金汤桥、欧风汉韵北安桥、日月同辉大沽桥及古文化街的古玩城、美博城、文化长廊、名人故居等景点吸引着大批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海河新貌已成为拉动天津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巨大引擎,也成为春节黄金周人们出游的一个新亮点。

  今年春节黄金周,市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民俗文化旅游庙会节会成为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压轴好戏。几天来,市内到郊县的景区景点,处处丝竹悠扬、笙箫酣畅,特色民俗、津味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引来如织的人潮。

  充满浓郁热带风情的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使人们在冰天雪地中坐拥一片南国风情;新建成的珠江温泉城中日本情调的建筑风格,新鲜刺激的室外温泉浴吸引了大量本市和来自北京、河北等周边地区举家度假的客人,客房出租率一直持续在100%。

  冰雪旅游更是成为今年黄金周的热点。蓟县的玉龙滑雪场和新建的盘山滑雪场每天都突破5000人的核定接待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