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乡人的新愿望(四):在广州开更多美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张亮实习生岳杰松/摄影报道

  人物档案:方勇,男,33岁。来广州10年,目前是上社BK造型美发店老板。

  愿望:在广东继续开家分店,让生意做得更大。

  寄语:来广州这么久了,发现自己就是喜欢这里,什么都方便。

  除夕中午,记者来到BK造型美发店,发现这个2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坐满了人,老板方勇正在帮客人做头发。去年8月才装修好的时尚店面如今贴上“倒福”,挂上火红的中国结,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

  方勇是江西瑞昌人,今年33岁。说起离开家乡的原因,他有些无奈。他之前是个货车司机,走南闯北,十分潇洒,“1994年9月一个晚上,在到九江的高速公路上,货车突然起火自燃,虽然人没事,可车全毁了。”1995年春节过后,方勇带着妻子来到广州,打拼新世界。

  他先在花都区梯面镇开了家理发店,请了个好师傅,他一边开店一边学手艺。一年后,方勇来到广州的广东民族学院,在校内租了一个小门面,自己做起了师傅。

  “当时,早上7点开门到晚上11点半关门,我们吃饭、睡觉、做生意全在这十来平方。”那是他来广州后最苦的一段日子,三个月后他请了个小工,后来他又请了两个人,并在校外租了房子,定居下来。

  随着广州经济的发展,许多打工族选择在学院旁的上社村居住,民族学院也不断扩招。这直接带旺了方勇的生意。

  2002年,方勇在家乡瑞昌市买了两栋楼房。2003年,两口子还到深圳宝安租了一间260多平方的门面,雇了三十来人,开了一家大型专业发廊。但方勇没有定居深圳,仍然选择呆在广州,他说:“发现自己就是喜欢广州,什么都方便,也习惯了,还有这么多老朋友老顾客,日子过得真开心!”

  2005年8月,方勇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原广东民族学院)的后门找了一间大点的店面。“刚开始没人知道,来的人少,后来有不少回头客,人就多了。”方勇充满信心地说,“我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广东这个好地方继续开分店,让生意做得更大。”他说,这家店当初取名BK费了很多神,“以后继续开的就叫CK、DK、EK……”

  

外乡人的新愿望(四):在广州开更多美发店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